吉林大学冯增铭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31

101813:00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B210报告厅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冯增铭教授进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开发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冯教授在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械传动与动力学控制、机构创新与优化设计、数字化设计与动力学仿真软件开发、航空航天特种链条传动系统开发等方向的研究。本次讲座由888集团6008登录入口副院长张珂老师主持共计参与师生达近百人。

首先,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混动发动机的发展前景和行业现状,提到未来传动系统的主要发展方向为混动与纯电动系统。为了提高节能性能,一种关键技术是采用电动传动系统。电动传动系统利用电动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从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电动传动系统可以根据驾驶需求进行智能调节,实现动力输出的优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其次,在讲座期间,冯教授分别讲解了混动发动机传动系统、传动系统失效的原因、四驱分动器传动系统、变速箱、分动器、混合动力传动用Hy-Vo齿形链开发、链式与钢带CVT传动系统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讲解,冯教授关于行业的前沿知识讲解吸引着同学们认真听讲,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提出问题,老师都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冯教授还提到,机械专业没有过时,新能源汽车的关键还是机械传动机构设计,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激励着同学们在机械专业努力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冯增铭教授讲述的内容非常丰富,结合生活实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发展热点,相关的制造业也在快速发展,取得科技的领先是至关重要的,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为科技兴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王宏 张宽 刘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