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机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中望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21


1020日,888集团6008登录入口特邀上海港机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胡中望做《从AI到无人驾驶》学术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888集团6008登录入口部分在校生,888集团6008登录入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主持。

沙龙伊始,胡中望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发展演进历程进行交流。他指出,人工智能AI1956年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首次提出,AI已从最初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发展到当今ChatGPT无人驾驶技术发展演变历过程中通过音视频生动展现了AI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场景应用类型。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就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沙龙最后,宣蒙蒙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生要紧密结合时代步伐,在互联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要勇于探索新技术在机械制造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切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新时代智能制造技术的学习者和接班人。

走近AI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更好的拉近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领域的实际应用,本次沙龙既有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历史演变,更能让与会师生通过音视频等现场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智能技术在机械制造领域的场景结合和应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科技兴趣,提升了育人成效。

文/图:刘红星